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棄於廿多高樓的植物 Part 1



我原本居住於高樓大廈中, 每天也受到好好的照料. 可是有一天被人不小心地掉到窗外. 看著下面微細的人們, 心想以這樣的高度掉下去非粉身碎骨不可 - 吾命休已合眼待斃時發現很快到地. ?! 到天國了嗎?! 開眼一看, 原來命不該絕, 掉到一家人的冷氣機上. 雖然是興幸還未死, 可是身下的泥土在花盆撞壞時不見了很多, 只餘下很少的量. 而且在這叫天不應, 叫地不聞的地方, 不要說肥料了, 水也不知道怎樣才有!

就這樣過了幾天暗無天日的日子. 有一天, 這家的住客終於由廚房的窗中留意到我了. 正想大聲呼救時, 那人卻回到屋內. ~ 別走~ 好心救救我!  可是好像聽不到. 第二天, 又在窗內望了我一眼. ~ 別只是望了! 快點救我! ~ 別走啊!

之後, 天開始烏雲密佈, 風也開始大. 不久, 雨也開始落下. 雖然終於有水可以救救命, 但是我不喜歡那些好像子彈般的雨水. 而且還是由不同的角度打來. 很討厭! 不一會,  風停了, 雨也停了. 終於可以喘一下氣.  心在想什麼時候會放晴時, 風雨又再來了! 很大的風啊! 差點把我也吹起! ! 別吹走我身下的泥土只餘下很少的了!

在一場又一場的風雨過後, 終於放晴了. 可是, 我還待在這個鬼地方. 每天只靠上層冷氣機落下的水維持生命. 身上原是綠色的葉子也開始變暗, 變黑. ~ 還要待在這兒到什麼時候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