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零 紅蝶又再出翻新之作. 之前在 Wii 上翻出了真紅之蝶. 畫面提升及加了幾個新結局.
今回又再 Remake, 更改了射影機的功能, 更改了皆神村部份的地區, 亦增加了Side 故事,及不少限制. 完全真是 Remake - 可是亦大幅增加遊戲的難度 - 肥咩在 Story mode第三刻就被兩隻小楔殺到 Game over 幾次, 過不了關就不能玩下去了, 要重新由頭來過存回復藥 (~_~ !!) 原不打算先打埋 Side Story. 可是, 考慮到要用 Point 換道具........, 還是再重玩一次去打埋 Side Story 賺分好等之後換道具.

遊戲的畫面比 Wii 更細緻.

亦增加了不少收集原素 - 散落在皆神村的 57 對雙子玩偶, 被血手印封印的抽屜, 門.

而且, 很多以前只能看的地方, 現在已經可以行埋入去找道具.

還增加了地方, 使這個更像是一個村子, 而不是小集落. (PS2 版只有立花, 桐生, 黑澤, 逢板, 槌原五家)


在桐生家後加了新地區.

遊戲亦新增設了躲避怨靈. 但只限某些場合的怨靈及楔-真壁真次郎.
雖然改進很多, 但難度也大大提高了. 首先, 取得帶在身上的道具, 底片有上限. 萬葉丸上限只有 10 個 !!! (Story mode, Normal mode 好像上限只得5個) 61 式的底片上限比 90 式的更少. 而且, 要強化射影機的功能, 需要的念珠比以前的多; 再者, 普通村民的怨靈也可以羽化回血. 變得每一次的戰鬥也如遇臨大敵, 大副拖長時間, 很多時就變成道具, 底片用盡, 敵人還在. 如是在狹小的空間遇上兩隻怨靈, 更易 Game Over. 還要是在 Story Mode 中! 真是與選擇想好好體會遊戲故事的意向背道而馳. 怕選 Normal Mode, 難度更高.
肥咩還在摸索中, 真的怕以自己的技術及如此弱雞的射影機, 不能玩到結局.
(官方近日出了降低難度的修改 - 可是肥咩的PS5 沒有上網 ........)
(Updated)
打過了血染房間內的兩隻小楔 (Game Over 了5, 6 次) 而因為開了Side Story 變得要與怨靈(美也子+真澄, 還有神官)戰鬥多了, 底片使用得更快. 到四刻後期更一度只得零七式, 一兩張14, 60式(~_~) 保護不了繭小姐(她被攻擊得多又會Game Over) 所以選擇強化射影機那些功能及用那個護身符就要好好考慮. 而如不是強制戰, 一周目能逃的戰鬥就儘量逃吧. 除非自認技術了得, 以零七式底片也能輕鬆無傷戰勝就去努力賺分吧. 否則有限的底片用光了, 只能靠低階的零七來對抗高HP 的怨靈. (好像要到二周目才能用 Point 換底片 ......) 而且, 記得在不同的階段也要另 save 一吓, 免得發現有些地方沒去或打得不好時, 不用由頭來過)
努力到第五刻了, 希望能捱到最後.......

